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追忆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精神——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廉洁松原
发布时间:2023-10-19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信念根基,提高党性修养,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精神,近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扶余市陶赖昭镇张义堂纪念馆和扶余市革命纪念馆开展“追忆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精神”现场教学活动。

image.png

远望渐逝的硝烟,抚摸血与火的记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参观了张义堂烈士纪念馆,通过聆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丰功伟绩,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松原境内第一个地下党支部——中共陶赖昭特别支部成立的由来及发展,以及特支书记张义堂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深地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image.png

接受英雄事迹再教育,传承发扬革命精神。走进扶余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幅幅照片展现在眼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深入了解每幅照片背后那一个个令人挥泪的革命故事,张义堂、张瑞麟、梁士英…......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战斗英雄,为建立新中国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大家无不为之感动和鼓舞。

image.png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深切感受了革命历史和战争年代留下的印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切实增强斗争本领,继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