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松江清风 廉洁伴行” 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作品征集评比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和激励浸润作用,根据《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松江清风·四进四树”活动的实施方案》(松纪联发〔2022〕1号)相关要求,市纪委监委拟组织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作品征集评比,现面向全市征集作品。

一、活动主题

“松江清风 廉洁伴行”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作品征集评比

二、征集时间

截止至2023年7月15日

三、征集细则

(一)征集渠道

1. 推荐报送: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本地作品征集,统一报送,各地报送不少于20件。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向驻在单位部门征集作品,统一报送,每个派驻(派出)机构不少于10件。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各派驻(派出)机构组织本地本系统干部报送,自愿参加,数量不限。

2. 直接报送:驻松中省直部门单位,松原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社会团体,域外松原籍人士直接报送。

(二)作品要求

征集作品分为书法绘画、摄影、艺术设计、网络新媒体类。要求紧扣廉洁主题,内容坚持松原文化特色与清廉元素相结合,反映或寓意清正廉洁、勤廉担当、阳光公正、律己修身、守信践诺、好风传家等积极主题,兼具文化创新性,充分展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1. 书法绘画类作品。书法作品含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绘画作品画种不限。毛笔书法和中国画作品规格最大不超过六尺整张(180cm*97cm),硬笔书法尺寸在A4(29.7cm*42cm)纸内,一律竖式,其他画种规格不超过100cm*100cm,提倡报送书画一体作品。

2. 摄影类作品。单幅、组照均可,大图要求作者自行调整好色彩影调构图等,分辨率不低于300,长边像素不低于5000,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

3. 艺术设计类作品。包含剪纸、静态公益广告等等,大小不限。

4. 网络新媒体类作品。包括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等,格式为MP4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且作品添加字幕。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作者享有独立版权,不得抄袭或剽窃。参赛作品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署名权、表演权等问题由报送单位和作者负责。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出版、展览权,无需再取得作者授权。凡是参赛者,均视为已经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协定。

(三)报送方式

1. 完整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作品多角度高清图片(分辨率为300,格式为JPG或JPEG,裁剪好边框尺寸,能体现作品整体效果与细节特点)。评选结果揭晓后,主办方将与获奖作者联系,酌情征集作品实物。所有参赛作品不收取任何费用。

2. 联系人:陈天宇 赵东方 0438-2980036,0438-2980207sysjwxcb@126.com

四、评比及推广

1. 评比时间: 2023年7月15日至9月1日

2. 本次活动每类作品设立一二三等奖、入围作品奖、优秀作品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各若干名,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联合颁发荣誉证书。

3. 本次活动作品择优向上级新媒体、市级媒体推荐,并集中在“松原发布”、“廉洁松原”微信公众号展播。 

 

 

“松江清风_廉洁伴行”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作品征集评比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