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以案促改 强化警示教育 以案明纪 做到警钟长鸣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4月19日上午,松原市水利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主任宋树双、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明星到会指导,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发言中,大家围绕李树生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查摆不足、深挖根源,吐露心声、碰撞思想,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目的。

image.png

 警示教育大会上,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主任宋树双通报了李树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市水利局领导班子代表、各企事业领导班子代表、重点岗位代表共8名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与会同志表示,两个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态度端正,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起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警示教育大会表态发言聚焦案情,认识深刻、诚恳有力,达到了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的效果。

 市纪委监委与会同志强调,市水利局要紧紧围绕李树生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开展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权力、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成效,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市纪委监委与会同志要求,市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深刻汲取李树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钟长鸣、常思常省,时刻保持慎独慎微的“自律心”、如履薄冰的“敬畏心”,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