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黑土地保护利用市县联动专题巡察同步完成进驻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4-12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2日,黑土地保护利用市县联动专题巡察进驻动员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专题巡察组组长唐力民对专题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专题巡察组完成对各县(市、区)和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的进驻工作,县(市、区)专题巡察组同步完成进驻工作。

image.png

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题巡察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立足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专题巡察将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黑土地保护利用政治责任落实情况,聚焦黑土地保护利用职责履行情况,聚焦黑土地保护利用过程中的作风和廉洁风险情况,了解黑土地保护利用各类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盯住重点挖深吃透,从责任落实入手找缺位,从权力运行入手找漏洞,从群众切身利益入手找问题,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市县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题巡察组将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全面调度指挥下步调一致开展工作,做到统一政策标尺、统一动员部署、统一调度指挥、统一执行方案、统一成果运用,形成上下“一体化”推进、“一盘棋”作战的工作模式。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增强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市县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题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办事,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被巡察党组织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要积极发挥立行立改功能,最大限度释放专题巡察综合效应。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召开党委会议或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市委黑土地保护利用市县联动专题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立行立改事项要马上改、立竿见影,对交办的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查核、第一时间办结,力争巡察期间就查实一批、处理一批、通报一批,充分彰显巡察利剑的震慑效应。
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题巡察现场巡察一个半月左右。根据有关规定,专题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关于黑土地保护利用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其他不属于专题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各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值班电话:18504486031(受理时间:8:00—17:00)
邮政信箱:吉林省松原市A823信箱
(信访受理时间:2023年4月12日至5月15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