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松原市纪委监委:变庭审现场为“警示课堂”“业务课堂”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2


    为贯彻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将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自身建设,持续强化警示教育,牢固树立法治理念,2月22日,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组织40余名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赴乾安县人民法院,旁听松原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王福学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c0202e5f74dc8ea0c9a6d78c3d191d1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现场观摩让我们对证据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直观地了解案件取证的关键点。以后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进行证据的收集、固定、审查和运用,努力提升自己的办案能力。”庭审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是市纪委监委开展分级分类警示教育的一个重要手段,既能将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夯实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又能通过‘零距离’了解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的要点等相关法律知识,以案代训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赋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纪检监察‘六条禁令’,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一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