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七届松原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12-15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6个市委常规巡察组分别向18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书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基层治理专项巡察组分别向7个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书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同时,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书面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去年换届以来,能够围绕七届市委“五个新松原”发展目标,结合市委“走遍松原”“十比十赛”要求,不断强化履行责任使命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反馈重点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常规巡察发现,个别部门单位学习传达党的理论和上级决策部署还不深入,主体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够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问题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仍有漏洞;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不够严谨,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树得不够牢。基层治理专项巡察发现,个别地区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推进工作不够有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议事协调机制不完善,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工程推进不快,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拨付不及时,落实考核评价体系和激励办法有欠缺。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落实,统筹推进巡察整改任务,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对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提供坚强保证。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支持纪委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推动职责范围内的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领导班子成员抓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情况要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述责述廉和年度民主生活会。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晓杰同志在听取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落实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提高治理能力和完善治理体系结合起来,持续提升整改意识,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反馈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统筹推动提升整改质效,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集中整改结束之后,对各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成效要开展一次全面评估。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和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