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松原市纪委监委:突出“四个强化”做好关心关爱干部工作
来源:新时代e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图片

今年以来,松原市纪委监委把关心关爱干部工作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突出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关怀、身心健康、正向激励,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切实将关心关爱干部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政治引领,拧紧总开关。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年初以来,召开17次市纪委常委会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支部为堡垒,以活动为载体,以三会一课为依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组织关怀,增强归属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分层级对委机关各部室、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170余名干部逐一开展两轮谈心谈话,组织开展七必报,建立常态化报告机制,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为干部释疑解惑、加油鼓劲。发挥机关工会作用,主动关心会员身心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认真落实健康体检和慰问制度。今年以来,对会员生病手术住院等情况开展探望慰问5人次。在七一、八一等重要纪念日,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在接受教育的同时,融洽了家庭关系。鼓励干部职工参加文体活动,组建篮、排球队,开展读书交流、参观书画展等活动,不仅排解压力、放松身心,还拉近了同事间距离。注重加强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微信群,定期发送廉政信息,组织干部家属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增进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为纪检监察干部安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身心健康,提振精气神。组织开展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研讨、大提升,推动形成学习、干事、严管三种氛围,提振干部精神状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利用走廊、墙面分类设置宣传展板,打造清风书屋,收藏书籍10余类3000余册,配备咖啡机,提供果汁、奶茶等饮品,为干部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提供温馨舒适的环境。及时为干部学习充电加油,开展月读书活动,在廉洁松原微信公众号择优刊发读书心得,为党员干部集中选购《新时代领导干部要守住五关》《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等书籍,打造书香机关,营造学习氛围。激励干部当先锋作表率,为年初疫情期间参加援长抗疫的11名党员干部召开返岗欢迎会,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刊登心得体会文章,组织开展庆八一军转干部座谈会,增进沟通与了解。

强化正向激励,提升获得感。持续强化全员培训力度,举办松江清风大讲堂,委班子成员带头、各部室承办,通过讲理论、讲实践、讲办案,实现互学互动、岗位练兵。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组建青年干部读书小组、开展知岗爱岗讲岗论坛、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心得交流会等,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树立良好用人导向,坚持选拔任用踏实干事、实绩突出的干部,年初以来,向市委推荐提拔市管干部5人,进一步使用2人;提拔科级干部11人,职级干部68人,其中处级职级晋升4人,对12名干部进行岗位交流,极大地调动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落实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工作制度。今年以来,为受到不实举报的1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一定范围内予以澄清正名,消除不良影响,有效保护干部工作积极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