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深学细学 入脑入心——市纪委监委各党支部持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2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具体举措》要求,市纪委监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引导全体党员学深、学细、学出实效。

第四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找方向、找思路、找路径、找答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厚植人民情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靶向监督、精准发力,动真碰硬“亮剑”,用监督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第五党支部召开专题集体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支部书记宋树双与大家一起就学什么、如何学开展交流,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督促党员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一体学习领悟、一体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
第六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开展研讨交流。党支部书记王云龙主持会议,组织委员张志进领学第三专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相关内容。党员普遍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是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最新教材,为纪检监察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提供了重要途径。
巡察办党支部召开集体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同步开展集中学习,并围绕如何将理论学习与巡察实践有机结合展开踊跃讨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党员们普遍感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延伸和拓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伟大实践的最新理论,是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握精神实质,强化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用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巡察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巡察工作实践中,努力提升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