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廉洁文化作品今日初评!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6


“喜迎二十大·廉洁吉林杯”首届吉林省廉洁文化作品网络征集评比大赛完成松原地区初评

9月6日,市纪委监委对“喜迎二十大·廉洁吉林杯”首届吉林省廉洁文化作品网络征集评比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初评,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并将代表松原市参加此次大赛的复评。

图片

今年5月,省纪委监委印发“喜迎二十大·廉洁吉林杯”首届吉林省廉洁文化作品网络征集评比大赛活动的通知,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活动号召,通过向全市各单位印发通知,在松原市纪检监察网站、“廉洁松原”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动员全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提高活动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率。截至8月30日,市纪委监委收到含有廉洁元素的书法绘画、摄影、艺术设计、网络新媒体、文学原创作品300余件。作品聚焦“清廉”主题,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松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注和认同,表明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廉洁之风的追求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彰显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才情智慧和良好风貌。

图片

为确保初评环节公开、公正、公平,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廉洁吉林杯”首届吉林省廉洁文化作品网络征集评比大赛初评工作的方案》,细化各类别作品评选标准、成绩核算、奖项设置等事项,邀请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松原市电视台、松原日报社相关专家及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人员组成评委会,为参赛作品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共计30件,以及入围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部分优秀作品将报送至省纪委监委参加复评。

图片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结合廉洁文化“进单位、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活动,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培育社会清正廉洁价值理念,持续传递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正能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