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松原日报》:松原市纪委监委“四个突出”深入推进“BTX”建设落地见效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5


图片

自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BTX”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在建强党支部堡垒上下功夫,在夯实基础工作上再发力,在打造党建特色上出品牌,在发挥激励引领上强措施。
  突出政治功能,建强支部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和“新时代e支部”党建云平台学习教育功能,细化学习内容,通过“线上+线下”“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推动广大党员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过学习交流,加深感悟理解,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突出规范管理,夯实基础工作。将“BTX”工作纳入今年重点工作,全面强化党支部“BTX”建设直接责任,机关党委定期深入党支部督促指导,对各党支部“五张清单”完成情况及“亮灯”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各党支部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录入、数据校核等工作,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开展学习活动,完成体检自查,确保“绿灯”常态化。年初以来,通过开展“铭记初心使命争当表率先锋”“共建美丽城市共享绿色未来”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党内政治生活,为“BTX”工作走深走实提供坚强保障。
  突出创新载体,打造党建品牌。把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以“大学习、大调研、大研讨、大提升”为载体,开展“月读书”“松江清风”大讲堂、组建青年干部读书小组、委班子成员领题调研等活动,搭建干部成长成才平台,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持续打造纪检监察机关特色党建品牌。
  突出激励引领,提振精神状态。发挥文化引领作用,设立“清风书屋”,利用走廊、墙面分类设置党建宣传展板,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选派11名党员干部支援长春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员参与小区卡点值守,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担当奉献精神。组织开展“知岗爱岗讲岗”论坛、“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心得交流会、“传承八一军魂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军转干部座谈会等活动,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在岗位上当先锋作表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王媛 马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