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学思践悟 深学笃行——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持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6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党支部集中学、支部书记领学、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

图片

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贺明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内容,党员结合学习所思所悟谈体会。

图片

第二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党支部书记丛辉、组织委员吴迪、宣传委员胡越宁以读原著、学原文的方式分别领学“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等内容。

图片

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党支部书记宁显宇进行领学,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行交流研讨。
其他各党支部分别采取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导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推动松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党员干部谈体会
第一党支部党员叶舒: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再结合之前学习前三卷的一些感悟,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总体思路、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触最深的是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总书记带领各族人民防疫情、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事实证明,我们的疫情防控政策和“动态清零”方针无比科学、无比正确。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贯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4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行动,以无数个小我积蓄起推动新时代松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第二党支部党员郑天琦: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肩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使命任务,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入新时代,我们年轻干部应在工作中自觉地锤炼自己,学习新思想,努力发扬优势、弥补不足,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常学为民之道、常怀为民之心、常做为民之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意志品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第五党支部党员陈天宇: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对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不逃避、不遮掩,积极解决问题。特别是结合工作职责,做好网上网下宣传解读,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第六党支部党员张志进: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专题,我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队伍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党的纪律部队必须带头自我革命。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绝不能低估,绝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作为审查调查部门的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要腐败土壤不清除,我们就将战斗不止,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