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松原市纪委监委召开政治生态调研专题调度会议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30


近日,松原市纪委监委召开政治生态调研专题调度会,听取各调研组政治生态调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六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对联系县(市、区)和开发区开展政治生态调研工作情况,重点对所联系县(市、区)和开发区班子建设状况、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与会委领导结合日常监督和实地调研掌握的情况,对政治生态调研报告进行逐一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政治生态调研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全面掌握各地各部门政治生态状况,是纪检监察机关有效开展监督的前提和基础。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政治生态调研,动态研判“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摸清“底数”、找准“症结”、掌握“全貌”,实施精准“画像”,推动各县(市、区)和开发区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为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政治生态调研工作是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注重从政治上分析研判,重点从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对所调研县(市、区)和开发区政治生态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强化问题导向,对调研对象的政治“画像”要做到客观全面、精准鲜活,经得起检验,确保政治“画像”更准、更实、更像。

会议要求,各调研组要以本次政治生态调研为契机,以政治生态调研“永远在路上”的态度,以抓政治生态调研一丝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能停顿的韧劲,把政治生态调研贯穿于日常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形成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运行机制,切实增强党内监督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党风政风监督室、办公室、调研法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