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百年智慧力量 勇毅前行当先锋作表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为纪检监察干部讲党课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迎接建党101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6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百年智慧力量 勇毅前行当先锋作表率”为主题,结合工作和学习体会,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image.png

党课内容紧密结合党史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与大家共同回顾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伟大建党精神,体悟党的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当先锋作表率。

毛向阳强调,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立足新时代新发展新阶段,在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历史中,追寻初心使命,传承党长期以来形成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学习革命先辈、英模人物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要在修德正身上下功夫,自觉把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作为终身课题,持续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明大德、守公道、严私德的道德修为,在思想道德上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毛向阳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学史崇德,要强化理论武装,将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把握好“真学、真信、真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毫不松懈加强党性锻炼,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市委“转作风、抓落实、促振兴”活动部署,积极参加“走遍松原”活动,深入开展调研,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努力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着力点放在推动工作、干事创业上,做到“激情、担当、精品、高效”;要严守私德,做到“感恩、平和、坚持原则、严守纪律、坚守廉洁底线,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