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端午期间“廉”味浓  直击一线纠“四风”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2


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松原市纪委监委聚焦端午重要时间节点,紧盯破坏营商环境、加重基层负担、违规吃喝、公款旅游等“四风”突出问题,靶向发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氛围。

廉洁提醒不迟到,筑牢拒腐防变之基。市纪委监委通过发送廉洁短信、推送端午寄语等方式,做到常告诫常提醒,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遵守规定,严守纪律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警示教育不松劲,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精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警钟长鸣,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持续释放整治“四风”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明查暗访不停步,狠刹腐败不正之风。市纪委监委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调阅卷宗、查看账目等方式,对5个县(市、区)和12个行业系统进行“点穴式”检查;组成暗访组对大型超市是否存在销售天价粽子等礼品情况进行摸排。本次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39个、问题线索9个。已将相关问题及线索进行分类处置。

image.png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松原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改进监督方式、突出监督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