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做实“青廉”教育 引导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2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敲警示钟,防微杜渐守初心。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做好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结合学习吉林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5起年轻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要求被监督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173名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律规矩。

image.png

打预防针,廉政谈话筑防线。近日,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对市政府办公室新提拔的31名年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勉励年轻干部要干好本职工作,突破服务“中梗阻”;强化机关作风,打造过硬“好机关”;擅用科技手段,灵活运用“五化法”;严守保密要求,坚决把好嘴上关。希望年轻干部正确对待名利荣辱,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要经常检视思想,做到“守位”不“缺位”,“到位”不“越位”。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通过警示教育、廉政谈话等方式,督促年轻干部不断加强和深化自身修养,做到内外兼修,做好“八小时之内”工作,守住“八小时以外”底线,以优良党风带动良好家风,在“严管”中磨炼,在“厚爱”中成长,争做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