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强化自身建设 规范履职用权——市纪委监委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这种谈心谈话形式开展的调研活动很新颖,感觉拉近了组织与干部间的距离,潜移默化间就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目的”,一名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干部谈心谈话后表示。

为加强对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机构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在“治未病”上下功夫,从严从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日前,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启动了“管理提升年”的第一轮谈心谈话调研活动。

image.png

“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打铁之人必须先做铁打之人,开展干部监督调研谈心谈话,不仅在各部门间搭建了交流平台,让干部监督部门更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和思想动态,大家也可以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本次调研活动,由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牵头组织,对委机关各部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共170余名干部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从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进行监督提醒。谈话中,既重申省纪委监委近期发布的“六条禁令”、机关作风等要求,又提醒干部自觉净化“八小时外”的生活圈、社交圈,经过谈心谈话做到早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不断前移监督关口,持续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image.png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开展干部监督调研谈心谈话,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提振干部精气神,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与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可以对干部职工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早纠正,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好干部职工后顾之忧,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着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