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松原市纪委监委巩固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果 助推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0


“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利于提升国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增强其综合实力,促进其高质量发展。”“深刻吸取近年来我市部分国有企业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深入查摆剖析案件背后反映的突出问题,全面巩固我市国有企业反腐败工作成果,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的运行和监督。”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介绍。

年初以来,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巩固我市国有企业反腐败工作成果专项行动,立足“三个明确”,倒逼“两个责任”落实,有力有效推动我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明确“为什么干”,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牵头制定《巩固我市国有企业反腐败工作成果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本次专项行动的政治意义和现实目的,督促各企业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切实担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深刻认识腐败问题危害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明确“要干什么”,精准确定工作内容。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市属国有企业领域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成果进行梳理,对有效措施进行转化应用;围绕实践探索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中预防、监督、管控、处理腐败问题的方式方法;围绕激发企业领导职工内在动力,形成奉公守法、清正廉洁自律的行业氛围等三方面开展工作,早提醒、早预防、早处置,在“治未病”上下功夫,坚决杜绝因腐败和作风问题影响阻碍企业生产经营。
明确“要怎么干”,高效细化工作流程。各市属国企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巩固反腐败成果专项工作组,与市纪委监委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综合分析梳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取得成果,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企一策”。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采取“嵌入式”监督方式,引导企业对反腐败成果进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形成全方位的反腐败措施体系,切实强化企业抵御腐败风险能力。
“把巩固我市国有企业反腐败工作成果专项行动作为推动我市国企改革发展的有力抓手,在强化监督职责中,要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国企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果巩固深化常态化制度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