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监督执纪“跟”上来 农村人居环境“靓”起来——哈达山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监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5


连日来,哈达山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三个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下沉监督力量,及时跟进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蝶变展新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示范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如期完成。

image.png

监督检查“全覆盖”。哈达山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问询等方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督查,全盘掌握各村门前杂物、河道水源、垃圾处理等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的现状,每日对检查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责任单位,督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发现问题“零容忍”。在开展一系列地毯式排查之后,哈达山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力度再加大,现场督促责任单位立即协调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并将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对于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问题“零容忍”。

严肃问责“懒怠政”。哈达山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加大检查力度,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一日一通报”,对工作不力、措施不硬的责任人严肃问责,切实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