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廉洁家书倡清风 传递真情扬“政”气——市纪委监委驻市政数局纪检监察组指导部门稳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程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程,市纪委监委驻市政数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思考,“因地制宜”,坚持“一局一策”,监督指导驻在部门把握重要节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市政数局按照驻局纪检监察组的意见,从“国廉则安,家廉则宁”角度出发,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构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弘扬廉洁文化,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在“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了“清风‘政’气·廉洁寄语——手写一封廉洁家书”主题活动。

image.png

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廉洁,是最重要的家风;清廉,是送给家人最好的礼物。家书紧扣廉洁主题,有与自己的对话、也有对家人的叮嘱、对儿女的殷殷期盼,内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阐述了廉洁与工作的关系、廉洁对家庭幸福和谐的影响;畅谈了自身对廉洁奉公的认识。这些家书情真意切、言简意赅,既有身教,又有言传,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如何守好廉洁底线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许。目前,市政数局党员干部家属已先后收到廉洁家书20余篇。

以家风带党风、以家风促政风、以家风树新风,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在家庭中传递着正能量,促进党员干部共同浇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清风‘政’气”政务环境建设,增强了干部职工廉洁意识,营造共建廉洁文化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数局纪检监察组将利用好各种有效资源,进行全方位的教育和熏陶,从“思想上破冰、感官上熏陶、实践中担当”三个维度陆续系统化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赋予“监督”以文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