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加强读书学习 打造“书香机关”--市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月读书”活动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3



image.png

按照“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总体安排,结合全市2022年“书香松原”阅读季活动,市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月读书”活动,鼓励干部每日至少读书1小时,每月至少读2本书。“月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现选取部分优秀读书心得进行分享,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品读分享中深化思考、提高本领,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打造“书香机关”文化特色品牌。


                          

 image.png

读《长征》:对于向上的生命来说,长征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笃行的希望,振奋了追梦的昂扬! 

翻开《长征》,我们看到中国工农红军的困境、苦难、生死、涅槃、茁壮、悲欢,决策的艰难无奈与英明果断,战斗的惨酷空前与战士的坚定乐观,沼泽吞噬的生命与冰雪凝固的永恒,山穷水尽险象迭出与柳暗花明绝处逢生,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与红军政策策略的改变等等。长征精神是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体现了人类为了理想和信仰不屈前行的精神和意志,是全人类的营养品和宝贵财富,是贡献给世界的壮丽史诗。阅读《长征》,品读生命,去回顾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去感受历经苦难依然高扬的革命理想,去认识面临艰险永不屈服的革命精神,去体会个人与民族命运融为一体的生命荣光。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把长征精神注入生命、融入灵魂,结合当前工作,传承好、弘扬好,让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分享者:市纪委监委组织部 许寒石)

 image.png

读《苦难辉煌》:不能忘却曾经的苦难,不能磨灭坚定的信仰,要坚持、要相信,苦难必将走向辉煌。 

湘江、雪山、草地......长征的路上,拼杀的战场上,中国共产党人以无比的生命力、无比的战斗力、无比的韧性,历经了艰险挫折,最终在苦难中一步步走向辉煌。对比今时之生活,我们已无法想象历史给中国人、给中国共产党带来了怎样的磨难,却也给了我们中国人、中国共产党坚毅勇敢的精神和不可磨灭的信仰。当今中国,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在变局中育先机、开新局,需要我们全体中国人、全体共产党人,接住先辈们的接力棒,跑好自己的新征程,把千千万万个不同的你我,汇聚在一起、凝结在一起,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纵有千难万险、纵然崎岖坎坷,只要坚持,伟大复兴中国梦终将指引我们走向新的更大辉煌。(分享者: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 叶舒)

 image.png

读《人性的优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把梦想飞扬到南北西东。

虽然戴尔·卡耐基的童年家境贫寒,受尽人间冷暖,但童年的经历却使他学会了洞察生活,思考细节。他说“昨天是过期船票,明天是未兑现的支票,只有今天才是现金流通。”对于我们来说,能否对生活做出正确的判断,正取决于我们如何看待生活,如何看待悲苦,如何看待昨天、今天和明天。虽然不同的人对生活有不同的解读,但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最应该做的,就是珍惜当下,用热爱面对生活,用热情对待事业,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分享者: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 郑天琦)

 image.png

读《家》: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仅仅是理想、是目标,更是中国亿万个“家”更加幸福美好的现实生活。 

于我来说,家是温馨、是温暖,于这部《家》来说,却是羁绊、是矛盾、是反抗、是明争暗斗……。这个家的诸多矛盾,正是进步青年与老一代封建思想卫道者的冲突斗争,是向往民主、勇于反抗,渴望社会进步的强烈愿望,是专横、衰老、腐朽的封建道德终将灭亡的必然结果。人们常说:有国才有家,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百年征途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中国梦的参与者、受益者和创造者,我们更应当为了我们的家,为了我们的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让我们的家永远与温馨、幸福、快乐紧紧相连。(分享者:市委巡察办 于喜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