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松原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方位了解我市市情,掌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市纪委监委邀请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丛喜彬做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参加学习,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彦波主持会议。

会上,重点围绕贯彻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结合我市“456”目标定位,从松原发展基本情况、当前发展环境及面临机遇、2022年经济发展重点等5个方面,对经济指标、专项债券、项目建设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image.png

会议指出,这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目的就是让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全市经济工作,了解全市发展大局,精准掌握松原市情,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心、把握大局,更好地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两个作用”。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全面掌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松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第一位的要求,要充分认清纪检监察机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了“一市、一城、一地、一区”战略定位和“五个新松原”奋斗目标,纪检监察机关就是要紧紧围绕这些中心工作,认真谋划、持续紧盯,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贯通“四项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牢牢抓住监督重点。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因时因势把握监督重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省、市党代会精神和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推动切实转变作风。紧紧围绕市委“转作风、抓落实、促振兴”和“走遍松原”活动,推动各地、各部门大力培树“严新细实”工作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力纠治“庸懒散拖”“吃拿卡要”等不良风气,以干部作风转变推动服务效能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商关系,带头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既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又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在助推松原经济社会发展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会议要求,要确保取得工作实效。这次疫情以来,市纪委监委持续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督导策略,有力保障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要准确把握我市经济运行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监督工作要随着市情、疫情变化,及时统筹、调整方向,找准结合、时时融入,使我们的监督工作有的放矢、更加精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松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