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松原市纪委监委部分派驻(派出)机构扎实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努力提高派驻单位新提拔、重点岗位和轮岗科级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近日来,市纪委监委部分派驻(派出)机构组织召开廉政集体谈话会,对驻在部门的“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进行监督谈话,对新任职的干部进行廉政教育。

image.png

“首先要对履新干部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要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自律清白人、工作作风带头人。要坚决杜绝‘庸散怕浮奢’,积极树立‘严新细实’优良新风,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新任职的23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督促他们要勤于学习,不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全面履职尽责;要严守纪律,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要改进作风,自觉遵守各项规定精神;要严格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抓好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通过谈话督促问题及时处理,是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工作方式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工作有效落实,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驻在部门“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如何监督下级“一把手”、同下级“一把手”定期开展监督谈话、2022年如何落实好“一岗双责”等开展日常监督谈话,督促“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image.png

“要深刻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为什么要教育培养年轻干部、教育培养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样教育培养年轻干部’的良苦用心。”驻市政数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部门新任职年轻干部集体谈话会,通过再次引导年轻干部深入学习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先后发表的六次重要讲话,督促党组履行干部教育的主体责任,并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提出方向和要求。

新任职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起点,严格自律、廉洁用权、洁身自好,自觉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不碰红线、不闯雷区,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