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充分发挥“目标任务清单”牵引作用实现争创活动高质量开局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image.png

按照“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总体安排,市纪委监委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立足实际、正视问题、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形成本部门和个人的目标任务清单。截至目前,市委巡察机构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派出)机构,共计52个部门和173名党员干部全部完成“目标任务清单”的制定,共查摆出存在问题466条,制定整改措施582条,确定工作目标466个。

市纪委监委开展“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按照相关要求,每个部门、每名干部从制定目标任务清单入手,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联系自身实际,检视查找存在问题,开列问题清单;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剖析,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制定改进措施;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在岗位上当先锋、在工作中作表率,明确努力方向。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目标任务清单的制定,对自身来说既是一次全方位的“体检”过程,又是一次思想升华和能力提升的过程,要以此次争创活动为契机,把争创活动和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责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和精神滋养,不断淬炼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按照《松原市纪委监委“传承百年奋斗经验 汲取伟大奋进力量 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目标任务清单牵引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有序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研讨、大提升活动,努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五型”机关,形成“学习、干事、严管”三种氛围,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有效提振纪检监察干部精神状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