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推动驻在部门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有序恢复,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快速跟进监督检查,在推动市公安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督促市公安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助力复工复产,确保全市疫情防控有力、复工复产复学有序。

image.png

一是强化道路交通服务。督促推动市公安局撤除33个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站,为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和复工复产复学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累计提供警车引导护送服务121次,转运返乡农民1687人,在商超集贸市场周边规划临时停车泊位300个。二是提高网上服务质效。借助各类公安服务平台落实“一站式”网上办理,4月份累计办理各类公安业务4.7万次,办结率、准确率均达到100%。三是创新便民利企服务举措。督促市公安局推出疫情防控期间上门办理身份证、居住证超期补办等户政管理便民利企8条措施。四是打击涉疫民生领域犯罪。全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疫、食药环和侵犯知识产权违规违法犯罪,共打击处理涉疫违法犯罪人员318人,查办制售假劣案件14起移送起诉52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