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工作务虚会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31


务虚谋实 凝心聚力 笃定前行  

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工作务虚会



       12月31日,市纪委监委利用半天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工作务虚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凝聚共识,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任务和措施,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毛向阳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建设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个导向”,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把握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躲闪、不遮掩,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要求,立足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和阶段性特征,协助市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让每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检验,真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坚持“五个强化”,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招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政治忠诚根基,把坚持和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强化服务理念为导向,不断推动工作思路和理念创新,增强主动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多治“未病”防“已病”,最大限度地帮助干部、挽救干部。要以强化保障落实为根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常态化具体化的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以强化“三不”一体推进为关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通过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以强化管理、加强自身建设为保障,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开展为期三年的“管理提升年”活动,提升“政务、办案、队伍”三大管理;利用半年时间集中开展“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争创活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研讨、大提升”,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形成“学习、干事、严管”三种氛围,提振纪检监察干部精神状态,加强自我监督约束,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