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中共松原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30


       日前,中共松原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全文如下。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正风肃纪工作,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年”成果,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自觉改进作风、抵制歪风、树立新风。各级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二、紧盯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不触碰“底线”,不逾越“红线”。要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四个紧盯”,即:紧盯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决严肃惩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与公安、税务、审计、财政等部门协同配合,借力借技精准发现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严肃查处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领域,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不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三、坚持纠树并举,涵养新风正气。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2月27日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对典型问题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政策界限,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提升精准化执纪执法水平;要坚持纠建并举,深挖“四风”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相结合,一体推进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和制度完善。

       举报电话:12388;微信公众号:廉洁松原(在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