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松原
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 调研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
来源: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发布时间:2021-12-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精神,12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毛向阳到市纪委监委机关专题调研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毛向阳同志先后到来访接待室、12388电话举报接听室实地查看平台应用,听取了信访室关于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应用总体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平台应用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毛向阳同志就落实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我市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明确要求。平台应用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上来,按照积极主动、精准深入、规范高效的标准和要求,扎实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应用部门、分管领导、每名同志都要强化问题思维,要全面排查梳理平台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建立问题台账,分清轻重缓急,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要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要转变观念、改进措施,围绕会议提出的重点目标任务,逐条对照,抓好落实,推动平台从建设应用到深化应用。四要夯实责任抓落实。信访举报部门牵头抓总,各平台应用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权限分解责任、分解任务,完善机制,确保用好平台,发挥好平台效能,用平台把处理信访举报各环节信息连接起来,全覆盖、无死角,实现闭环管理。五要加强信访举报干部队伍建设抓落实。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前端,是源头入口,也是窗口。对信访举报工作人员要严格要求,严格监督管理,同时也要关心关爱,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干部队伍。

毛向阳同志最后指出,落实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精神,要准确把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各平台应用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抓紧进行排查,发现问题马上解决。同时上下联动,指导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开展好工作,一体推进。(市纪委监委信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