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读奋斗史 铸中华魂——市纪委监委举办第二期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
来源:廉洁松原
发布时间:2023-06-16


重温百年历程,激发民族情怀,牢记使命担当,铸就中华之魂。近日,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读书小组相聚“清风书屋”,以“读奋斗史,铸中华魂”为主题,分享金一南著《为什么是中国》读书体会。

e2cc33d1053e2175.jpg

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从历史飘摇的旧中国到繁荣发展的新中国,一路走来,历史选择了中国,中国也创造了历史。本次读书分享会,选取《为什么是中国》作为指定书目,通过年轻干部的交流分享,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在泥泞中前行,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力,牢记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的特殊使命,坚定前行方向,充满奋进力量。

55d9825871f8f287.jpg

叶舒:《为什么是中国》一书阐述了中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辉煌道路,写出了中华民族过去的一段悲哀史,也告诉了我们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实现了民族振兴和国家腾飞。一段段生动的史诗让我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以举国之力做大事,一步步创造让人震惊的奇迹。相信未来几年,我们还将见证中国的日益强大。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实现百年民族复兴的历史目标。

64cef46ee349ea2f.jpg

于喜双:“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人前仆后继、救国救民,特别是我们的党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创造了苦难而辉煌、艰巨而伟大的厚重历史。能够生活和工作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是幸运的,生逢其时,除了心怀感恩之外,更应珍惜当下,心系家国、胸怀天下,坚守使命、忠诚履职,踏实苦干、担当作为,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922f5463c7d902d3.jpg

张天一:这一百多年的历史,几乎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浴血奋战、击退侵略者的血泪史,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勠力同心、艰苦创业的奋斗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中国人,历史会告诉我们什么是正确的选择,也会告诉我们哪些弯路可以避免。历史让我们知道,未来的我们会走向何处,以及我们将如何正确走下去。如果有人问为什么是中国?因为她是我们可以为之放弃一切的祖国!

e1b104f1b4ca46c4.jpg

刘俊达:《为什么是中国》从中国近代史起源讲到当今世界的格局,读后让人精神振奋,也让我深切感受到,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在历史的关键时期,总有一批人挺身而出,成为民族脊梁和精神的图腾。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忘记真正在守卫我们的精神是什么,因为它是我们生生不息的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要热爱祖国,忠诚于党,永远坚信我们能一次又一次改变世界,因为我们有力量,有希望,有信仰!

3da3a5936725f174.jpg

季艳春:《为什么是中国》带我们回顾了那段沉重的历史,让我们看清脚下这片热土,也让我们获取了精神支撑和坚定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着庄严神圣的使命,必须要继续坚定民族复兴的伟大信念,秉承初心使命,用青春承载希望,用赤诚捍卫忠诚,用忠诚践行使命,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历史告诉未来的答案。

9c1163ff5d8d516c.jpg

姜庆杰:“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为什么是中国》让我有种茅塞顿开、豁然开朗的感觉,让我看到了中国自己的优势,也让我更加坚信我们的道路充满光明。在不断崛起的路上,我们应该更积极的认识自己的发展和未来,对照“道路的选择”、“制度的反思”中吃过的“亏”、获得的“果”,在历史的长河中挖掘探索中国沉淀几千年的底蕴,向着中国复兴的梦想前进,绝不停歇!

69274a76bc35761e.jpg

王海洋:读过《为什么是中国》感慨万千,对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选择中国共产党感到庆幸和自豪。作为有幸在新时代接受党的教育的党员干部,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尤其是身处纪检监察系统,代表党和人民行使权利,必须始终坚持秉公用权,以身作则、奉公守法,牢记党的初心宗旨,永葆党的政治本色,争作可堪大任的党员干部,为建设更加强大美好的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