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迎七一·纪法守初心”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廉洁松原
发布时间:2023-06-29


以赛促学增本领  以学笃行担使命

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迎七一·纪法守初心”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充分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6月28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迎七一·纪法守初心”知识竞赛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向阳出席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的7支代表队21名选手参与角逐,竞赛围绕党的基本知识、纪检监察业务等主要内容,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理论学习成果、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进行全方位检验和展示。

874c6d56a12e241e.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三个务必’指什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规定可以从轻或者减轻给予政务处分的情形有哪些?”


竞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对、快速思考,必答题分分必争,抢答题快速反应,风险题运筹帷幄,纷纷将分数轻松收入囊中,充分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知识储备。各个环节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现场观众也频频为竞赛选手喝彩鼓掌。


最终,在多个代表队不分伯仲的情况下,竞赛活动通过增设附加题环节,决出优胜队伍。


763ff45c32f0ec08.jpg

“这是一次再学习、再领悟的过程。虽然我不在选手席,但紧张激烈的气氛让我同样紧张和兴奋,不自觉地跟着思考默答。我将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学知识、强业务、长才干,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推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此次活动激发和带动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积极性,达到以赛促学、正面激励、提高素质的目的,教育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形势任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200ede6b2c50f9d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