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以廉洁文化塑型铸神 借时代劲风聚力扬帆——松原市纪委监委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侧记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03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文化品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市纪委监委将廉洁理念、勤政意识融入机关走廊文化布置中,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打造廉洁文化墙,释放廉洁正能量,使楼内走廊成为形象、直观、立体的廉洁文化课堂。




image.pngimage.png


 

一层以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为主题,突出展现机关政治立场和担当精神。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二层以百年党史为主题,重温伟大建党精神、法律法规、党章、准则要求,引导激励干部树立革命理想、继承革命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严守纪律规矩,奋力干事创业。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三层以纪检监察历史沿革为主题,讲述纪检监察发展历程,讲述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发展方向。




 

四层以从严治党警句为主题,突出展现纪检监察队伍自身纪律严谨、警钟长鸣,对每名干部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提醒鞭策全体干部严守底线、以身作则,时刻“三省吾身”,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


 

五层以崇廉尚洁纪法学堂为主题,重在提升干部执纪执法能力,形成岗位责任认知,坚定不移开展全面从严治党。

“每个楼层突出一个主题,整个办公区融为一个整体。充分利用有效区域,积极谋划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机关文化走廊。每名干部都是一面旗帜,整个队伍就是一座堡垒。整个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坚持做细、做优、做实的工作理念,以廉洁为思想内涵,以文化为表现形式,把理想信念、职业道德、传统美德、革命精神、争先创优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有效传播,使之更深地渗透到每位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中。”这是设计者的初衷。




 

廉洁文化走廊是一道风景,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欣赏图文并茂廉洁文化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廉洁文化走廊是一座警钟,时刻警醒着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职业操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让每一位来访人员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和熏陶,对廉洁精神形成思想共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