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追忆百年党史 砥砺前行新时代   ----松原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党课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为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7月9日,松原市纪委监委开展以“追忆百年党史,庚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电影党课,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影片《1921》,重温一百年前那个青春激扬、热血沸腾的革命年代,致敬缅怀革命先驱,继承和发扬不畏牺牲、勇往无前的革命精神。

  1768097050

  红色影片《1921》讲述了在神州大地上,为救国救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首批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不懈探索,用生命捍卫使命、用鲜血践行誓言,写下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讲述中共一大的召开前后的历史故事,大家随着剧情追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起点,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民族崛起的艰辛探索,革命先驱的舍生忘死、奋不顾身,深深触动着大家,在电影呈现出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

  93823906

  观影结束后,大家畅谈观影体会,深刻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将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迈向“十四五”、逐梦新征程,要永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时刻不忘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