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观看优秀影片庆祝建党百年   ----松原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松原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通过观看优秀电影,让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党史的学习理解和把握。

  金刚川战役是抗美援朝最后一场战役,《金刚川》的故事发生在抗美援朝的末期,当时为了争取谈判主动权,志愿军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美军不停投下炸弹轰炸搭建的运输桥,志愿军不畏牺牲,不后退半步,一次又一次修复战略通道,关键时刻,搭起人体长桥,直至战斗胜利。电影为我们还原了上世纪50年代我军与敌军在实力相差悬殊的情况下,依靠意志力,取得了战斗胜利的历史。抗美援朝是一场不对等的战争,无论是武器装备还是物资资源都远远落后于美国人的志愿军,愣是用不怕死的精神,将美国为代表的联合军打得坐到了谈判桌上。

  观看完影片后,各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主题党日座谈会,大家都被志愿军的顽强斗争精神所感动,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美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谈到现今的国际局势中,美国处处以我们为敌,我们的祖国在经历70多年的快速发展后,今天我们已经能够挺直腰杆,屹立于世界之林,我们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我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环境,珍惜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更加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