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松原市:加强派驻机构管理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31


近日,松原市纪委召开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会,总结交流年初以来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了松原市纪委派驻(派出)机构定位不准、监督不深入、查案不够有力等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派驻(派出)机构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视察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突出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学习锻炼,克服本领恐慌,既提升执纪审查能力,还要提高文字综合能力,成为“多面手”。二要厘清职责定位,把握并处理好纪委与派驻机构的关系、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的关系。三要突出监督重点,务必做到“三个紧盯”,即紧盯主体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纪律执行,从中抓住主要矛盾,解决重点问题。四要优化方式方法,实践好“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加大审查力度,不断增强工作合力。五要打造监督铁军,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担当,做到“敢”字当头、秉公执纪执法,努力打造一支敢担当、守纪律、作风硬的派驻干部队伍,切实把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担起来,把派驻监督的职能作用发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