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重点工作落实进行时|前郭县纪委监委:加强队伍管理 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9


图片


前郭县纪委监委以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切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搭台赋能促提升
以理论与实操并重,“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做实分层分类全员教育培训。“线下”常态化搭建全员“机关大讲堂”+深化“常委会第一议题交流学习会”的“成果共享”平台,采取班子成员领学+“室组地”负责人+业务能手传授经验轮流开讲模式,打造干部能力提升的主业微课堂,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三力”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线上”整合“新时代e支部”“吉林省干部网络培训学院”等学习平台,提供纪检人的“随身课堂”,全天候开展理论学习。同时,依托“廉洁前郭”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微考堂”专栏,定期推送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等纪法知识测试题目,推动党员干部利用“指尖课堂”,形成以测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
优化结构激活力
树立注重实绩、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始终坚持轮岗交流与培养使用相结合,工作需要与优化结构相统一,统筹兼顾和分步实施相对应,年初以来,通过研析不同岗位风险点,通盘考虑职务、年龄、工作经验、专业特长等因素,分批次实施纪检监察干部岗位交流40人,通过精准调配,解决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一个岗位干到底”的问题,帮助干部挖掘潜能,丰富阅历,在有效防止岗位疲劳的同时破解熟人监督难题,推动干部梯队建设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实现老同志有待遇,年轻干部有舞台,干部使用横纵内外“双循环”。同时,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畅通人才选拔流动渠道,充分运用调研考核、业绩评估等手段,着力提升能力短板,弥补经验盲区,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突出监督强管理
做“打铁人”必须是“铁打的人”。加强对年轻干部日常关注、提醒、教育、监督力度,对岗位交流和新入职干部及时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引导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按照“应建尽建、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的原则,对全县203名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进行了更新完善,以更严、更高标准强化自我监督,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高效干净使用。把案例当成“最好的教科书”,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倾覆》,通过视觉上的冲击、听觉上的震撼、思想上的触动,切实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持续上紧上牢“思想发条”,扣准扣紧“廉洁扣子”,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和自身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