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优化营商环境 | 宁江区纪委监委: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30


自6月份以来,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宁江区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牵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全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精心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并结合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集中开展破坏营商环境、加重基层负担、违规吃喝、公款旅游等“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制定《宁江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与区委办督查室、区政府办督查室、区软环境办公室建立关于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联合摸排机制。

落实相关责任,优化审批流程。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目前,19个部门(单位)的658个政务服务事项合计审批时限2455天,压缩了61%;审批环节1419个,压缩了27%;法定审批要件2389个,压缩了15%,并通过“清风宁江”微信公众号将各单位优化后的政务服务事项公开承诺向社会发布3次。目前,区本级所有具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能的单位,已全部完成政务服务优化工作。 

深入督导检查,提升服务质量。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先后3次前往宁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及其他审批单位窗口明查暗访,检查服务态度是否良好、业务流程及时限是否合规,是否有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截至目前,督导检查共计发现问题7个,目前均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