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松原日报》:廉洁文化进社区 主题党日有新意——前郭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和“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松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0


“一堂清廉家风党课、一张莲花剪纸……”6月16日,前郭县纪委监委与前郭尔罗斯镇蒳荷芽社区联合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打造廉洁文化进社区建设工作,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廉洁之风、弘扬廉洁风尚。
  活动现场,前郭县纪委监委党员李馥辰讲了一堂《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题的党课,以传统文化开篇,用典型案例以案促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得到在场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还邀请了前郭县省级非遗项目剪纸技艺传承人李艳玲老师,现场讲解示范《莲花》剪纸,她说:“莲和廉同音,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是我们传统文化中洁身自好的代表,所以我把莲花的形象加到剪纸作品里。”党员纷纷表示,这次联合共建非常有意义,通过文化手工作品,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将廉洁的思想渗透到每个人心中。
  前郭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丰富主题党日的形式和活动内涵,强化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促使党建工作与纪委监委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机关特色党建品牌,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