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扶余市纪委监委召开强化基层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廉洁扶余
发布时间:2022-05-18


近日,扶余市纪委监委召开强化基层监督工作会议,对扶余市纪检监察机关基层监督工作再部署、再动员。扶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迪出席会议并讲话,扶余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景文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扶余市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高飞对《关于强化基层监督的工作意见》进行了解读。

image.png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找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基层监督的使命感和紧张感。要把强化基层监督工作作为做实做细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的突破口,充分运用统筹监督试点工作经验,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全面保障基层监督工作高质量推进。研究制定的《关于强化基层监督的工作意见》《扶余市纪委监委2022年监督工作要点》《派驻机构2022年监督工作方案》和《乡镇纪委2022年监督工作方案》是全年开展监督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实监督力量、强化成果意识,统筹安排时间和精力,重点抓好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三资”监督、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监督、“四风”问题监督、“小微权力”行使监督、政务服务监督、日常监督等8项重点监督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基层监督的责任落实。要成立基层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扶余市纪委监委各分管领导以及各监督主体任务分工。要强化定期报告制度、沟通机制、网格化监管机制等运行机制,全力保障基层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扶余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扶余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