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扶余市纪委监委召开党纪政务处分、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执行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廉洁扶余
发布时间:2022-05-18


近日,扶余市纪委监委召开党纪政务处分、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执行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切实维护纪律处分决定、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的严肃性、权威性,进一步规范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和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落实工作。扶余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赵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上,对《关于开展党纪政务处分、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执行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image.png

会议指出,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和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落实工作是监督执纪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好纪律处分决定和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对于发挥纪律处分决定、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的惩戒、教育、警示作用,实现“三不”一体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此次为期近3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是扶余市纪委监委着力提升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等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干部业务水平的“大练兵”,是对本地区监督执纪工作情况的“大摸底”,是检验监督“协作区”作用发挥情况的“大演习”。各监督主体要着眼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投入到本次监督检查工作中来。

会议要求,各监督“协作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影响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和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落实质量、影响反腐败斗争综合性效果的问题,充分进行梳理汇总,认真深入分析原因,运用好监督检查成果,为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夯实基础。

扶余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