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精准”监督 全力护航复学复课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31


连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盯复学复课关键环节,及时调整监督重点,组织开展对复学复课的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市教育局党组及所属各学校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安全有序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image.png

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展联席会议、同一把手、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学校负责人沟通提醒等方式,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同时利用“五一”节假日休息时间这个重要节点,采取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吉林油田高级中学、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松原市第一高级中学、松原市第二高级中学、吉林油田第十一高级中学等多家学校开展了全方位监督检查。围绕学校疫情防控管理、人员排查、卫生消毒、物资储备、预案制定、防疫宣传、安全保障、临时隔离点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教育局提醒反馈,督促立即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并要求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image.png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将监督挺在前面,不定期对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督促市教育局党组及所属单位、所属学校、幼儿园压实责任、查漏补缺,确保复学不停步、防疫工作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