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督办复工复产 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讲话精神,快速恢复新冠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适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情况,紧盯群众基本生活和民生需求保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延伸监督执纪的触角,将各职能部门助力复工复产、复工复市、安全生产等方面作为督办重点,要求各监督单位压实压紧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服务,提供保障,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动我市复工复产。

被监督单位快速行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立足岗位职责,为进一步恢复生产生活,全力支持发展便民经济,在不影响交通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在居民集中的区域设置便民市场,有效解决近郊菜农和蔬菜水果经营者卖菜难和市民买菜难的问题,提高近郊菜农和蔬菜水果经营者经济收入,同时为残疾人设置爱心摊位,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自食其力,增加收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设置的便民市场进行科学有效管理,要求商户做到摊位商品摆放整齐划一、规范有序,摊位卫生要保持干净整洁,餐饮商户要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做到油烟达标排放。

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置便民市场(包括早市、夜市)21处,其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设置便民市场6处,并且免收占道费等管理费用。21处市场共设置摊位4537个,其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设置摊位1106个,爱心摊位20个;增加就业岗位 5865个,其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增加了1256个。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认真履行市纪委监委赋予的工作职责,做好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复工复市等政策落实、审核审批、推诿扯皮等方面的问题,全力护航复工复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