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靠前监督 护航道路交通通畅安全——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推动驻在部门保障道路交通通畅安全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保通保畅保安全各项措施。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决策部署上,靠前监督,积极作为,有力推动驻在部门积极开展保通保畅保障道路安全工作。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立了“清隐患、防事故、保春耕”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以市交安办《关于加强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提示函》和《关于落实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中指出的问题隐患为重点,持续加强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的日常养护工作,特别是春耕期间农民集中出行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农民集中出行和农业生产车辆通行安全。

结合当前形势,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及时调度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农业物资运输、外地农民返乡、服务农民出行等方面信息数据。监督推动市直交通运输部门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突出过程管控,坚决避免疫情在服务春耕运输过程中传播,不断提升各项疫情防控能力。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全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力量主动下沉一线,会同相关部门高频次开展联合执法。并将该项工作内容做为靠前监督的重点,不定期参与监督执法活动。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执法车辆140余辆次,检查客运企业2户次、货运企业16户次、农用车辆230辆次、货运车辆25辆次,整改69处,纠违车辆2辆,罚款0.35万元。有力提升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交通违法行为和涉农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