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扎实开展作风建设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发挥“两个作用” 推动全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在经开区贯彻落实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02


全市作风建设会议召开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迅速行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市委作风建设精神在经开区落实,做到了“五个紧盯”:

一是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督促党工委、管委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随时掌握国内疫情形势、松原疫情动态,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应对疫情突发状况。深入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社区、村屯检查了疫情防控部署、数据摸排、物资储备情况,对经开区在新宇花园小区开展疫情演练进行全程监督。
二是紧盯打造“六最三化”营商环境,推动问题整改。督促区政数局、各园区管委会、经发局、商务局、建设局等职能部门组成工作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走访活动”。截至目前,各职能部门通过入户和电话调研的形式,已完成经开区3家餐饮住宿企业、27家贸易企业、40家房地产企业、39家建筑类企业、6家服务类企业、36家工业类企业的调研走访活动。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48条,形成“松原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清单”,并逐一推动整改。
三是紧盯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工委开展了明察暗访,督促经开区机关作风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机关作风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迟到、早退、上班期间玩手机、空岗漏岗等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并下发提示函1份,并由纪检监察工委约谈10个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监督推动党工委、管委会完善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等制度。
四是紧盯安全生产,开展监督提醒。元宵节前夕,纪检监察工委走访了经开区应急局以及相关企业,对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存在安全隐患、“三早项目”开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针对暗访发现的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五是紧盯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做好跟进监督。对照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的18个方面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行全方位跟进监督。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整改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强化跟踪问效,推动经开区各级党(工)委认真改、深入改,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松手,全力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同时,结合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经开区完善农村资产管理制度,推动巡视巡察整改长效化、常态化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