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来源:松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1


2月10日,松原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宁江区大洼镇民乐村就市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及第一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与村党支部相关同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民乐村自然情况以及村民合作社会运转、市法院打造“无诉讼村”工作推动情况、第一书记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督导检查组现场对市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切入点,卓有成效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二要开创发展新局面,依托民乐村多年积累的优厚条件,加快产业升级换档,提高规范化、现代化、特色化水平,打造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村,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幸福感;三要扎实开展驻村工作,第一书记要摸清底数,摸透自然资源、人员情况及地域优势,把乡村振兴与党建共创、基层治理等工作相结合,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实现产业发展有突破,农民有增收,同时积极开展普法工作,助推“无诉讼村”创建工作开展。